王付娇

保持好奇,永远任性

有关秦皇岛初雪的一切

下雪了,厚厚一地,不知道明早会不会化。

习惯了来到这里先小小记下自己的心情。平静。慢慢遗忘。然后颇有成就感得完成自己该完成的事情。惊讶于能在图书馆里找到一个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安营扎寨,还是拜我们璐璐所赐。一直都很开心。

耳机中的《原谅》一点一点渗进来,声音空灵。最早是在小晨的铃声中听到的,当时就喜欢得不行。现在就喜欢在让自己沉浸在这种声音中,躲进自己的世界。就好像几米的“世界的角落”——前后整页的black让人的心就那么跌了下去,跌进了小男孩自己的世界。外面的世界都与我们无关,就这样在自己的世界里怡然自得,use imagination,很好的生活。忘记时间空间,忘记外面飘着的大雪,忘记在我身边的那对情侣。简单美好,怡然自得。

“原谅把你带走的雨天,在突然醒来的黑夜,发现我终于没有再流泪。”

今天的中午晚上的两杯咖啡让我异常清醒,舍友说睡了一天了怎么依然这么困,我也终于明白人真的是越睡越困,冬天很难熬,躺下了就不想起来,所以得对自己狠一点。

团委的事依然多得让我想死,好歹已经一条条列开,把任务分配下去了。没想到大二依旧如大一一样繁忙。想起 陈老师和晓云姐,那段在团委最快乐的日子,因为有让我快乐的人,而不像现在这样机械重复。晓云姐的样子总是让我很踏实,不用担心任务完不成,不用担心还有多少表没做,因为有她在。看着她我就在想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有这种淡定的气质,什么都不惧。平静。总是能把每件事处理得很到位。给她发短信,晓云姐说我又犯傻了,不知道她在北京过得好不好。我告诉她我现在这边又是乱七八糟了。一天到晚焦头烂额了,老师催我,我只有往下催,我不喜欢这样。我现在真觉得要学的东西太多太多,要想把事情做到滴水不漏真的好难。

作业依然无限,我总觉得怎么到了大学依然是作业的奴隶呢,悲哀,真个一悲哀的人。秋月老师出国后,我们的基英就是闲置状态,当然留够了两个星期的作业,预习、读后感、练习。充实,今天的任务又没有完成,一天天拖下去什么时候是个头。王付娇,明天早上手机响的时候你再装死你就真去死!

秦皇岛第一场雪下好冷,迎合了所以人的期待,但到我这里就只剩冷了。还没好好感受秋天就没了。冬天到了。翻出了所以棉衣棉鞋,把自己包起来。膝盖开始隐隐约约疼了,报应吧。好怕好怕,不要不要。the point is 没钱买厚衣服了,呜呜~~~~(>_<)~~~~大饼说我真是一北方人,抗(东北话二声)冻。我真想告诉亲爱的饼儿,俺也是无奈的人啊……大饼这孩子又跑了,整个一恋家的孩子,哎,非得拉着我去烟台,你说我去干嘛啊?其实也好想出去转转。在火车上了吧,一路平安啊,在你失恋那天,我在你的米线里加了1块钱的鹌鹑蛋你看见了吗?4个呢!我平常就是一冷血动物,不是因为我不懂感情,只是因为太重视,太在乎,太神圣,所以不敢轻易评论别人的感情。老说我没心没肺。哎……今天晚上补扣子又被小迪骂成不是女人……

没心没肺,我把朋友都弄丢了。身边的人真的不多了,怕怕的,下雪天一个人走路好滑,容易摔跤。

今天在楼底下看见一个男生给一个女生照相,女生笑得好甜,好好看。

襄樊的雪在这里与记忆重叠。有时还是会恍惚,自己到底是怎么晃到秦皇岛来的,人变了,我还是我,也许我也变了吧。雪很大,但再也没有打雪仗的心情了,只是诅咒这天赶紧好起来,我的鞋子还没晒干,然后快步走到该去的地方。记得那个时侯不知道是那个混蛋把雪直接塞我脖子里,手冻得没有知觉。初中和高中的记忆交织在一起,统统失去。高三的冬天南方雪灾,奶奶熬的大骨头白菜汤好好好好喝,白菜入口即化,营养又温馨。不像今天中午食堂的土豆粉,吃得我想吐。

舍友提议明天去海边看雪景。好冷~~无可救药了……

那个闹雪灾的高三的冬天,在记忆里变得格外温暖。

再也没有了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王付娇 | Powered by LOFTER